ID491256579

04 Sep.

【石青】九月的麥穗與拉普拉斯雙子 - 01

  01. Alpha


  我不禁開始回想我們究竟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相遇的。


  可能是初次見面的時候?還是我第一次在你面前哭出來的時候?總之絕對不會是你抱著我吻下去的那天。事情已經太過久遠,都已經是不知道哪輩子的事,我想不起來。

  我現在才突然發現,和你的記憶都是片段不全的畫面。更正確來說,是我只記得你當時閃閃發亮的雙眼與笑容,其他的事情和細節都記不得了。

  但是這樣也不錯,我不需要那些累贅佔據我的腦容量,只要記得跟你有關的事情就好。這樣說來,第一次確切記住你的笑臉的那時起,大概就是我開始愛上你的起點。即使我已經不記得那是多久以前的事情。

  其實我很害怕這樣下去,總有一天我說不定會忘記你。在你已經不再總是看著我之後,我怕自己會開始忘記任何關於你的事情。而我會這樣說,是因為在漫長的輪迴裡我已經失去了太多記憶。


  我一直在同一個時空之中輪迴著,每次誕生都在尋找你。然後我接近你,我們一如往常地相愛,接著我會在四十三歲那年死去。雖然也有過在我仍活著時你就因為意外而過世、於是我就跳樓直接進入下一次輪迴的先例,不過大部份的人生中,都是你陪我到最後一刻的。

  雖然聽起來有些悲劇,但對我來說是再幸福不過的事。至少我不管怎麼樣,都不會是漫無目的活在這個世上。


  我曾經以為我們能夠在每一世都安穩地相愛,就這樣一直重複下去,但是事情還是超出我的掌控。到頭來我還是太過自大,這個世界那讓人摸不清的繁雜規則,正在慢慢碾碎我的自信和傲慢。

  從你第一次對我冷漠地說話開始,我就應該要察覺到的。


  假如用電車路線來做比喻,我一直在A站、B站、與C站的路線上反覆移動著。A站是我誕生的時間,C站則是我死去那天,而中間經過的B站則是我跟你相愛的中繼點。然而這條路線開始變得扭曲,名為人生的電車開始走向我沒有到過的D站,而不停靠B站。而在D站等著我的,只有不會愛上我的石切丸。

  我開始無法預知你的行動和想法,明明是一樣的臉,可是我卻感到越來越陌生。不知道是否是因為我忤逆了世界的法則,在亡靈爭相往未來而去的路上逆行,才會招致這樣的結果?然而沒有人可以給我解答。

  我只是顧著於漆黑卻又一片光亮的路上回到1993年,打開在那裡的其中一扇門,繼續試著與你相愛。


  明明有著一樣的臉龐,可你已經漸漸不再是我認識的那個你。我想起幾百年前我們曾經愚蠢地勾著小指,那一次我跟你的歲數只差了三個月,你寫了首青澀且用字簡陋的詩,描寫了我的背影,被我發現後害羞地向我告白。

  我一邊回憶著,伸手撫摸你的臉,而你沒有任何反應,彷彿我是沒有實體的幻影。


  石切丸,我是如此地愛你。即使全身上下佈滿被撕裂的痛楚,我還是想要再一次又一次地與你見上一面。在無邊無際的轉生之中,我的精神一而再再而三地被打散、摧毀,然後重合。就算嘗試愛上別人,到頭來也只是徒勞。

  我已無法再對別人心動,乾涸的喉嚨只想要叫喊你的名字,和你以外的人相擁時我雖然笑著,內心卻是空空如也。我像是一個操偶師,操縱著自己的軀殼表現得好似我幸福美滿,可沒有你的人生對我來說毫無意義。


  我踩上高樓大廈的圍牆,在眾人驚呼之下墜落地面,眼裡看著的是街上聖誕節的裝飾燈一閃一閃,同時思考下一次輪迴的時候你會是什麼樣子。

-

不是ABO設定

篇名的Alpha是指“起始”

其實到現在還有點前傳的味道

评论
热度(15)
我是四一。更新很慢。

© ID491256579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