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D491256579

13 Jul.

【石青】MonoChrome - 01【現paro】

monochrome (n. 名詞) 單色畫;黑白相片;單色畫法 

現paro

醫師石切丸與病人青江的故事。

石切丸27歲,青江17歲。

醫院地點在關西地區架空的小鎮裡,周邊有村落。

作者非醫科專門,關於醫療及病院運作的部分可能與現實有出入,請把這文當作娛樂看看就好。

前篇:MonoChrome - 00

-----


-01


「這是歌仙兼定,會帶你認識大家的。我還有會要開,你們好好聊聊。」用一句話讓石切丸認識歌仙之後,三日月便匆匆忙忙的離開了,留下兩人。

歌仙率先伸出手「精神科的歌仙兼定,還請你多指教。」歌仙看起來很斯文,白袍外還有個粉紅的花型別針,面容和善,感覺是病人會喜歡的類型。「你好,我是石切丸,一般外科的。」回握了對方的手,簡單地介紹了自己。歌仙點點頭「我帶你到處走走,認識認識其他人,對了...還有你接下來負責的一些病人。」他遞給石切丸一疊病人的資料,數量比石切丸預期的還要少,讓他有些驚訝。

似乎是看見他的表情,歌仙笑著說「這裡住院的病人不算多,這數量很正常的。」然後他領著石切丸,往門診的地方移動。歌仙就這樣帶著石切丸,一間一間的打開沒有病人看診的診間,對著其他主治醫師們打招呼。似乎每個人都聽說了石切丸要來的事,見到他時並沒有太驚訝,氣氛可說是非常好,都十分歡迎石切丸的到來。


幾乎把所有主治醫師都拜訪遍了之後,歌仙與石切丸一同坐了電梯要到住院病房去。「你負責的部分,之前幾乎都是同一個傢伙在顧,眼科的燭台切光忠,現在到美國去了。」歌仙跟石切丸兩人靠在電梯的牆上閒聊「都不是太麻煩的病人,大概是三日月還有點顧慮,所以才做這樣的決定吧。」「唔,可以理解。」像自己這樣資歷不算太深的醫師,的確是還不適合接手重症的病人,石切丸是可以認同的。

隨後到了五樓,兩人一同步出電梯。「我把你介紹給跟你合作的護理師,然後讓他帶你看看病人。」歌仙走到櫃台前講了講話,然後石切丸看見一個戴著眼鏡的嬌小男性從櫃台後方出來「你好,我是藥研藤四郎,以後請您多多關照。」雖然身高不高,不過看起來是非常值得信賴的護理師,眼鏡後的雙眼透漏著自信,給人很可靠的感覺。「你好,我是石切丸,也請您多指教了。」握了手之後,歌仙就將導覽的工作就交手給藥研,自己回精神科大樓去了。「您手上那疊資料都是我已經整理好的,我們先看第一位吧。」石切丸看了看第一頁的病歷,上頭寫著五条鶴丸。


「哇!!!!!!!嚇到了嗎?」一推開門,石切丸就被突然跳出來的白色身影嚇了一大跳。

而藥研就像是早就習慣了一樣,對著鶴丸說「五条先生,您今天是否有好好吃藥了?」「當然有囉,我可是有一直按照吩咐做事的呢!」名為五条鶴丸的男子笑著坐回自己的病床上,然後他才注意到藥研身後的石切丸「喔!是新的醫生!」「您好,我是石切丸,今天開始負責您的住院事宜。」簡單打了招呼之後,石切丸便看著藥研替鶴丸實施例行的檢查並且記錄下來。


鶴丸的病房雖然有一大片窗戶,不過卻用遮光窗簾擋住了大部份的光線,讓整間房裡顯得有點昏暗。之後兩人一起離開了鶴丸的病房。這時候石切丸才問「我看了病歷...大概剩多少時間呢?」「說是,五個月。」藥研微微皺了眉「大概是看開了吧,虧他還能如此有活力呢。」


五条鶴丸,白化症,胃癌末期。檔案上特別寫著他本人只願意接受藥物治療。
石切丸不是不能理解,癌症的治療都是很辛苦的,與其在生命最後活得如此難過,不如快快樂樂的放自己走。「我們繼續去看看下一位吧。」「啊,好的。」


在藥研的帶領下,石切丸認識了其他病人。雖然部分的人似乎還有點排斥換了醫生這件事,但大多數對石切丸都是和善的。除了一開始見到的鶴丸的病情較嚴重,其他人都是開刀完後正在康復中,或是因為需要復健所以才住院的。至少看起來都是可以溝通的人呢。石切丸這樣在心中想著,跟著藥研到最後一間病房。


「啊,藥研哥你怎麼來啦?」病房內有另外一位護理師正在更換點滴瓶「辛苦你了,亂。我帶新進的石切丸醫師來看看病人。」藥研對將淺橘長髮紮成低馬尾的護理師寒暄了一下,然後對石切丸說「這是亂藤四郎,我弟弟。也是負責這一區病患的護理師。」「您好,我是一般外科的石切丸,請多指教。」對亂藤四郎點了點頭致意後,石切丸看往病床的方向。


潔白的病床上躺著個闔起雙眼的孩子,石切丸目測他還很年輕,看了患者檔案之後果然不出所料,今年17歲,是個少年。翠綠色的髮絲有點黯淡,身材很瘦,幾乎沒什麼肌肉。「是植物人啊...。」一邊說著一邊湊到了病床旁,端詳少年的睡臉。明明還這麼年輕,人生才正要開始的時候......。石切丸在心裡默默地為他感到不捨。

少年名叫京極青江,檔案上寫著他在六年前的某個半夜經由急診送入三条醫院,之後就沒有再醒來。石切丸看著檔案上那證件照大小的照片,大概是青江還很小的時候拍的吧?檔案照裡的青江很明顯的還是個孩子,頭髮也短短的,不像現在幾乎已經快長到了臀部。


「藥研君,有他當初急診的資料嗎?」不知為何突然對這個病例感到有些興趣,石切丸轉頭看向藥研。「詳細一點的資料的話,電腦裡應該都有。不過我覺得去問問急診部門的太郎和次郎會更好,急診一直都是他們在處理的。」聽見藥研的回答之後,石切丸點點頭表示了解。


跟著藥研和亂一起離開青江的病房時,石切丸突然感受到有個視線從背後投射過來,但是一回頭只看見睡得安穩的青江。錯覺嗎...?石切丸搔搔頭,關上身後的房門。

评论(4)
热度(30)
我是四一。更新很慢。

© ID491256579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