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D491256579

28 Feb.

【石青】ALOHA - 02

雖然主要是以《ALOHA》這首歌作靈感,不過這次推薦搭配的是Calvin Harris的《Slide》


-----


  02

  「你在做什麼?」

  正拿著相機聚焦在微紅的楓葉上的石切丸轉過頭,與一名有著黛綠長髮、長長的劉海蓋住半張臉、穿著跟自己一樣校服的少年四目相對。

  「啊、不好意思⋯⋯我只是來這裡拍照⋯⋯」下意識就先跟人道歉的石切丸說完,才想起來自己是在學校後山,並不是什麼私有地。那不知道是幾年級的少年似乎也注意到石切丸毛衣背心上的校徽,悠忽地走了過來「我以為這所學校的人不太到這來呢,你還是我在這裡見到的第一個。」石切丸懂他的意思,由於上後山的步道入口離學校並不近,需要繞一段路,因此下了課的學生們就算很閒也不會想耗力氣到種滿楓樹的後山。

  「我只是為了拍照才來的。」不然我也不想走那麼遠又累的路上山。石切丸在心裡加註。

  「拍照?」

  「嗯,我是攝影社的⋯⋯。」開口的同時,石切丸微微低頭看向自己的相機,有些靦腆地笑了笑「每個禮拜都要交照片出來給指導老師看看。」


  青江發出表示理解了的單音,看著石切丸拿在手上的機械。單眼相機並不是可以存幾個月的零花錢就買到的東西,他只在商店街的電器行櫥窗見過樣品。

  是個富家少爺呢。青江在心裡替眼前比自己高一個半的頭、講話溫吞的人下註解。

  「那可以幫我拍一張嗎?」青江沒有照過相,對相機是越看越覺得有趣,於是笑著問對方。不過話才剛說完,他才想起來相機需要裝底片,而底片也要花錢買,說不定對方不想浪費珍貴的底片在他身上,正想說自己只是開玩笑的時候卻被打斷。

  「可以呀。」同樣露出微笑回答「不過我沒有拍過人像類的⋯可能會拍不好就是了。」下意識地搔搔頭髮,石切丸不知為何突然覺得有點不好意思。


  「三、」把鏡頭對著與這片漸紅的楓葉林十分相襯的人,透過觀景窗確認好構圖。

  「二、」把手指放在快門上,石切丸吸口氣後屏住呼吸。

  「一。」喀擦。

  「相片等我洗好拿給你行嗎?就當作第一次讓我拍人像的回禮!」替人照完相後石切丸主動開口問,對於第一個願意給自己拍照的模特兒十分感激。

  「嘿⋯⋯要把重要的第一次給我嗎?我是說相片喔。」嘴上講著讓人羞紅臉的話,青江撈起自己放在草地上的書包。看看時間,已經不早了「假如你堅持的話我是可以收下。」其實也很想看看相片會長什麼樣子。

  「那、我是2A的三条!三条石切丸!你是?」對著已經往下山的路走的背影喊,然後少年轉過身來用沒被頭髮遮蓋住的左臉面向石切丸「青江貞次,在2C。叫我青江就好。」隨後對著人禮貌性地揮個手,就輕巧地踩著石階下山了。


  「青江⋯貞次⋯⋯」石切丸不自覺地複誦青江的名字,內心有種初次體會、不知該如何形容的喜悅。

评论
热度(10)
我是四一。更新很慢。

© ID491256579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