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D491256579

08 Feb.

【石青】九月的麥穗與拉普拉斯雙子 - 04

久違小小小小小更新

-----

  04. 金色鱗粉

  我在黃泉的路上追趕著他的背影,可是不管我怎麼試著接近他,伸出的手都無法搆著他廣闊的肩頭。他明明是離我那麼近,卻同時在十分遙遠的地方。不論我再怎麼喊他的名,他一次也未回頭看我。

  在四周是一片漆黑的冬夜醒來,整個空間是安靜地令人作嘔。沒有暖氣的房裡被冰冷的空氣充斥,我從床上坐起身,試著依靠窗外透進來的微光環顧這個我總覺得似曾相識、但也無比陌生的臥房。

  「青江。」

  他的聲音劃破寧靜,在我的耳邊響起,我下意識想要轉頭過去看,卻被他的大手給制止「別轉過來。」我聽見金屬和空氣摩擦的聲響,那是一種難以形容、如同銀鈴在微微作響的聲音,也像是一種特殊的音頻、來自異界的聲波。
  一股冰冷抵上我的脖子,而他原本平穩的呼吸變得有些急促,溫暖的氣息就在我的頰側繚繞不去。他好似在緊張什麼,但我沒有看他,只是直視著前方,那裡掛著一幅古斯塔夫・克林姆的《吻》,大概是仿製來做裝飾的複製畫吧。

  我們倆就這樣僵持了許久,房內沒有時鐘,可我總覺得已經過了好幾個小時。我瞄向窗外,沒有一點天明的跡象。
  那幅《吻》裡頭的戀人依舊維持著準備親吻下去的姿勢,好似時間在他們這美好的一刻停止,在我的記憶之中好像也曾經有過這樣的景象,我卻想不起來是在何時何地、甚至是誰在親吻。
  他突然深呼吸了一口氣,然後頸上那股冰冷的感覺消失不見。他抓起我的手,在我的手中塞進一個長長的東西,我低頭去看,那是一把日本刀。熟悉的感覺瞬間傳遞、充滿了全身。

  「青江,」他用低啞的聲音開口「我沒有辦法了。」像是打算懇求什麼「你殺了我吧,像之前那樣。」我抬起頭,那幅《吻》裡的戀人依舊維持一樣扭曲的姿勢,卻一齊盯著我。
  「我沒有辦法再繼續殺掉你了。」他的聲音聽起來像是在哭泣著,當我再度低頭看向那把刀時,他的刀鞘已經消失,而我正握著刀柄,刀身的部分映照著我的臉,面無表情。

  掛在牆上的《吻》變成一面鏡子,裡頭反射出我和他的模樣。他正緊緊地抱著我,而我的長髮凌亂地披散在身上,露出的半張臉十分憔悴,眼神裡盡是惶恐與不知所措。但我沒有任何感覺,完全沒有被他抱著的實感,也感覺不到鏡子裡的我那精疲力盡的樣子。
  唯一確實知道的僅有手上那把日本刀的重量。

  鏡子裡的我哭了起來,舉起那把刀——

  刀身貫穿了我和他的身體,我們倆臥倒在床鋪上,像極了那幅《吻》裡的戀人。



  然而,他是誰?

评论
热度(11)
我是四一。更新很慢。

© ID491256579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