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D491256579

04 Dec.

【杰约】U t o p i a - 0 1

我真的不会日更......
只是今天工作放假了,我就随手摸个鱼(

然後奉劝大家,绝对不要躺在床上用手机打字
在床上写完01的时候我的脖子扭到了,好疼( ノД`)

是说我本来想好了整个故事,结果赫然发现跟我之前写过的东西太像了
又整个打掉重新想,所以先写点小情侣日常

一样拜托来跟我交流聊聊杰约...我还有吃裘约的...
拜托跟边缘人聊聊天啊( TДT)

最後预祝大家耶诞节快乐~


-----


01


「杰克,」约瑟夫在漆黑之中睁开眼,轻轻地喊了那人的名字,马上就感觉到他微凉的手指抚上自己的脸「我好冷。」

「应该是暖气又故障了,我去看一下,再给你热一杯牛奶。」杰克没有任何迟疑,离开了他与约瑟夫一同待着的被窝。他知道自己偏低的体温没办法给约瑟夫足够的温暖,也不愿做些在爱情电影里和恋人互相取暖的老套举动,因为那并不会让他的约瑟夫变得比较好入眠。


他们目前待的地方虽然是在离市区不远的巷子里,但是便宜又没什麽人管,唯一的缺点就是东西都比较老旧。尤其是暖气常常自己关掉,在这样外头下着雪的天气可以说是让人很难受了。


杰克没用多久时间就重新修好暖气的电源,然後他在厨房快速地给约瑟夫热好牛奶,端进房里时却看见约瑟夫爬起来开了床边的台灯。他手上抱着一本硬壳绘本,就站在那里望着杰克。

把温牛奶交给约瑟夫时,杰克也接过了绘本。封面看起来有点旧了,还脏脏的,大概是前任租客留下来的东西。在他和约瑟夫租下这个地方并搬进来之前,房东就说了屋里的东西她并没有整理,而杰克也只有随意地把用不到的杂物堆到角落而已。


约瑟夫一口气把牛奶喝完,然後爬上了他在床上的位置,就缩在杰克的身边。

「念给我听,里面在说什麽?」虽然能够讲一口流利的英语,但是约瑟夫并不会阅读英语的字汇,会讲英语纯粹只是过去照顾他的某个人来自英国罢了。


「雅各跟提姆是从小一起长大的好朋友,今天是他们一起迎来的第十个耶诞节......」杰克耐心地慢慢念起了绘本的内容,手指跟随他所念到的字在绘本上移动着。约瑟夫听得很认真,但在中段就开始变得困了。杰克感觉到约瑟夫原本抱着他手臂的力道松懈下来,转头一看不出所料,约瑟夫就这样倚着他睡着了。


关上灯,重新拉好被子,把娇小的爱人拥入怀中。约瑟夫身上还有微微的丶睡前喝的牛奶香味,让杰克感觉自己好像在抱着一个孩子,尤其是刚刚还给他读了睡前故事。


『如果下雪会有声音,提姆觉得,那一定是跟家里的猫玛丽一样,优雅的喵喵声。』


不……假如下雪会有声音,一定是跟你熟睡时呓语的声音一样,轻轻喊我名字的声音。

「晚安,我的挚爱。」杰克在约瑟夫的薄唇上吻了一下,闭上眼。



杰克不太记得那是几年前的事。

他刚从医学院毕业,正要从薪水少得可怜的诊所助手开始做起,却得知了在法国有个偏僻的教会想聘请医生,给的报酬甚至比助手好上太多。

不顾整个消息参杂了各种不合理的因素,例如他们明明是法国的教会,却指定要英国的医生。能够讲一点基础法语的杰克就这样搭上了渡轮,前往法国。


「好看吗?」从试衣间走出来的约瑟夫先对着镜子调整了一下领子,然後转过身让杰克看。

「你挑的衣服没有不好看的。」杰克宠溺地笑了笑,然後看约瑟夫又开心地进试衣间去了。

有时候杰克会觉得,美感大概是天份的一种。即使约瑟夫在扭曲的环境下被教育,但他认为好看的东西还是与杰克的眼光没有什麽太大的差别,在艺术方面更是能体现出来。


最後杰克只付了一件衬衫的钱,是约瑟夫第一次进去试穿给他看的那件。

他其实希望约瑟夫大可以多挑一些,毕竟当一个密医还是挺有赚头的,不是人人都可以负担得起医院的费用,或是光明正大走进医院。不过杰克没有说出口,他尊重约瑟夫的选择。

只要他的爱人开心就好,这一直都是最重要的。


「杰克,今晚会不会起雾呢?」约瑟夫站在桥墩上,望着被夕阳照得波光粼粼的河面。经过了几天的阴雨绵绵,难得太阳终於在今天露脸,所以他和杰克才会一起出门采买东西。

「应当是会的。」约瑟夫的手被牵了起来,杰克弯下腰在手背上轻吻,然後用只有两人能够听见的声音开口。

「Et ce sera un brouillard épais.」(而且是一场大雾。)

杰克好听的声音念起法文一样是富有磁性的。约瑟夫的眼神顿时充满期待,然後也用了家乡的语言回应。

「Alors je veux ça.」(那我想要这个。)

他脱下手套,露出那洁白无瑕的手掌,轻轻地按在了杰克的左胸上,然後意有所指地在上头摩挲着。


「Oui, mon amour.」

(好的,我的挚爱。)



「莉兹怎麽还没回来?再不回去会被骂的…。」

「说要买个巧克力礼盒也太久了吧。」

「再等一下吧,那家店很有名,搞不好还在排队呢!」


杰克哼着歌,走在充满耶诞节气息的街道上,虽然已经是这个时间,路上仍还有几家为了平安夜开得特别晚的店,以及一些匆忙赶着回家的行人。他一手提着他惯用的皮箱,一手抱着包装精美的巧克力礼盒,即使是晚上起的大雾,也阻碍不了他辨别回到爱人身边的方向。

约瑟夫应该是喜欢甜食的吧?杰克不禁开始回想着,每次他从外头买了蛋糕,或是在家烤了饼乾,约瑟夫都吃得很开心的样子。

只是,不知道巧克力作为特制耶诞大餐的饭後甜点,合不合适就是了。


「欢迎回来。」约瑟夫穿上了今天新买的衣服,还特别绑上红色发带。餐桌上放了玫瑰花束丶一支支燃烧着的细蜡烛,连红酒和配菜都已经备好。

杰克看着布置得漂亮的餐桌,马上就注意到应该放着主菜的位置是空的。他知道约瑟夫在等什麽,但是在相视而笑後还是先把巧克力礼盒先给了他。

「这是甜点,主菜要等我先换件衣服才可以上桌。」

「什丶?!…好…。」约瑟夫知道,现在不听话就没有他期待的大餐可以吃了,只能先乖乖到餐桌边坐好。

杰克把沾了血的衣服都脱下来,换成了他平常不穿的那套西装。他的约瑟夫都特别打扮了,要是他不也做点什麽,怎麽对得起这个特别的夜晚?


把费了一点功夫才取得的主菜放上盘子,杰克本还想洒上一些胡椒,但是止住了动作。难得的耶诞大餐,约瑟夫搞不好想直接尝尝原味也说不定。

当东西被端上桌时,约瑟夫眼里的喜悦简直是要满了出来,他马上站起来给自己和杰克的酒杯都斟了早上两人一起挑选的红酒。

玻璃制酒杯相互碰撞,发出清脆如银铃的声响。


乌托邦的平安夜在烛光中摇曳,爱侣的谈笑不绝於耳。


评论(24)
热度(65)
我是四一。更新很慢。

© ID491256579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