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D491256579

05 Jun.

【石青】我受困於純白曼陀羅花園之中

*只是個描寫設定的段子

*標題跟內文很無關  吧

*混更

*搞不好就此打住

-----

  大雨滂沱。

  石切丸醒來時,窗外正下著嘈雜的雨。他在他的房裡,坐在熟悉的床鋪上,可是在他的記憶中,自己並不應該在這裡。

  對,青江,他和青江在鎮上的小酒館。然後?然後呢?為什麼會在這裡?青江又在哪裡?石切丸感到頭痛欲裂,卻仍舊趕緊下床往房門去。然而一打開門,就看見兄弟其中之一站在那裡。

  「喔喔,石切丸,你醒過來了啊。」有著白長髮的男人站在那,對石切丸露出一如往常的笑。但現在石切丸沒有心情去搭理他的關心「青江在哪裡?!」記憶的空缺讓他感覺到體內有股不安在擴散,腦中有人群衝進小酒館的畫面一閃而過,腦袋又更劇烈地痛了起來。

  小狐丸把一小罐玻璃瓶遞給石切丸,讓他直接喝下「看來毒的副作用還沒完全退,這個會讓你好些。」如此說著,一面引石切丸朝大廳的方向去。可關於石切丸最想知道的青江的下落,他一個字都未提。

   大廳裡只有三日月坐在沙發上,靜靜地喝著茶,看見石切丸和小狐丸從樓上走下來,只是比了個手勢要他們坐下。

  「到底發生什麼事?」小狐丸坐下了,而石切丸只是站著,用不滿的眼神瞪著一副事不關己的三日月「青江在哪裡?」他又問了一次。

  小狐丸看三日月沒打算要回答的意思,自己主動開口「你被獵人襲擊了,跟青江在酒館的時候。他們對你用曼陀羅的毒,想要殺你。」石切丸愣了下,他知道自己身為魔物,唯一的弱點就是曼陀羅花所蘊含的毒素。這種毒素使魔物發狂,但同時也把自身所有弱點暴露出來,發作過後還會帶來因人而異的後遺症。專門抹殺魔物的人類獵人們,都會用這種毒來對付天性狡詐的魔物。可石切丸在這之前並沒有真的中毒的經驗,更何況看來他的後遺症似乎就是失去發狂時的記憶。

  「至於青江⋯⋯」小狐丸的眼睛左右轉了下,抿了抿嘴唇,還在想要怎麼開口就被三日月搶先一步「你發狂時把他的心臟吃了。」

   石切丸望著兄長們,疑問的單音卡在喉嚨中卻出不來,過了半餉才說出話「我、吃了青江?」一陣暈眩感襲來,石切丸頓時覺得有些想吐,過去從來沒有感受過的巨大壓力朝他像海嘯一般撲了過來。他吃過很多、很多的人類,可此時卻不敢相信自己吃了青江。

  而且還不是普通地吃,是吃了他的心臟。

   「石切丸,你應該知道⋯⋯青江他滿足了條件,對吧?」小狐丸的聲音讓石切丸的意識勉強回復過來。條件?條件?啊啊,是的,讓天生沒有心臟、同時沒有情感的魔物,擁有『心』的條件。

  石切丸的手在發抖著,儘管如此他仍然把手掌放在自己的左胸上方,從未感受過的震動規律地的身體之中傳來,溫熱、活生生地讓他害怕。

  只要一個人類是愛著某個魔物、並且也知道對方是魔物的事實、最後發自內心願意讓他吃下自己的心臟,一顆嶄新而炙熱的『心』就會從魔物空洞的左胸之中生長出來。可石切丸就算知道,他對心臟的事情也沒有興趣。本來就沒有的東西,那就表示並不需要。況且比起心臟,吃下人類的大腦之後獲得的知識還令他更感興趣。保持著這樣的心態,石切丸也是活了將近百年之久。

  可是現在情況不一樣了,溫熱的液體從眼眶中掉了出來,石切丸連聲音都顫抖著「我⋯⋯殺了青江?我把他⋯⋯給⋯⋯」腦中不受控地重建起青江可能的死相,被自己直接撕裂成碎片的?還是一手抓出心臟吃了就結束?甚至是,把他整個人都給吞下肚?

   「石切大人。」

   自己再熟悉不過的聲音突然從背後出現,石切丸一回頭,看見青江就完好地站在那裡。可他的眼神不如記憶中那樣閃閃發光、全身都散發著冰冷的非人氣息、連喊石切丸的方式都完全不對了。

  「很開心吧,石切丸,我把他復活了喔?」三日月戲謔的字句中帶著笑意。然而復活所代表的意思,石切丸很清楚。

  「三日月⋯⋯!」帶著淚的臉變得猙獰,石切丸朝自己的大哥發出咬牙切齒的低吼。

  三日月把青江變成跟過去的自己一樣,成了沒有心的怪物。

评论(3)
热度(44)
我是四一。更新很慢。

© ID491256579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