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D491256579

20 Feb.

【石青】ALOHA - 01

  • 假如寫到後面想要用印本販售的方式的話就不會繼續連載

  • 建議搭配Møme ft. Merryn Jeann的歌曲《Aloha》食用

  • 雖然大綱已寫好但更新速度可能極為緩慢

以下正文

------

  Aloha(中譯阿羅哈)是夏威夷語中其中一個詞語,本有希望、愛、和平以及幸福等意思。自19世紀中期被英文詞彙吸收,後來變成問候語,與「你好」的意思相近,並開始被廣泛應用。現時,Aloha大概可解作Hello、Goodbye、I love you等意思。

- via Wikipedia



  石切丸沿著通往山腰的道路一步一步前行著,偶爾拿起相機記錄下遼闊的山景。根據山下村民的線索,青江的老家應該就是他們口中的「那個山腰的宅子」沒有錯了。

  究竟已經幾年沒有見到青江了呢?現在的石切丸已經三十七了,而青江要比他再大一些,大概是三十九。不知道青江過得好不好。石切丸走在整修過的山路上,一邊在腦中回憶著年輕時青江的不告而別,同時在腦中捏造著青江現在的長相。青江是他所拍過最美的模特兒,而那種美並非是因為長相或身材,是一種獨特的氣質總是自然地散發出來。當時還只是個高中生的石切丸沒有懂得這麼多,僅僅是覺得青江漂亮,想把他每一個舉手投足都給留在一張又一張的相片裡。

  那樣洗練的氣質應該還留存在他身上吧。石切丸這樣想著,可又馬上憶起當初青江一聲不響地轉學、搬家,一點跡象都沒給石切丸察覺,就這樣消失了。一想到就算找到青江的老家,說不定對方也不願意見他,石切丸就有種失落感湧上來。但是最後的照片,不交給他不行。石切丸就這樣抱持著各種糾結的心情繼續前進,直到看見一棟木製的房子。


  那是一幢在這樣的鄉下地方應該算是正常大小、但是跟都市的平房比起來明顯要大得多的木造建築。雖然有二樓,不過看起來就是一個房間的大小,一樓的面積似乎是二樓的三倍左右。屋外種植了一些蔬菜和水果的樣子,周圍用竹製的矮籬笆圍起來,是有人在照顧的。

  走近門口,石切丸看著門外掛著「青江」兩個字的門牌,心裡不由得緊張起來,手心微微出汗著。他深呼吸了一口氣,小心敲了敲老舊的拉門,發出塑膠門板和木頭框架碰撞的聲響。

  「不好意思,請問有人在嗎?」

  「來了。」

  應門的聲音聽起來是個沉穩的男聲。會是青江嗎?石切丸的心跳越來越快,直到一名深灰混著灰白髮色的瘦高男人打開拉門,他才稍稍冷靜下來。

  「不好意思打擾了,我是三条石切丸,請問青江⋯青江貞次住在這裡嗎?」

  那個男人用幾乎沒有睜開的眼迅速打量了一下石切丸,沉默了一下「⋯⋯真的來了呢。」如此小聲呢喃著,然後他對石切丸行了個禮。

  「非常抱歉,舍弟⋯貞次他,已經不在了。」

  「不在⋯是⋯⋯什麼意思?」難受的心塞感瞬間蔓延開來,石切丸的腦中突然浮現出青江美麗的笑顏。

  「貞次在二十年前,就已經過世了。」男人淡淡地說,話語隨著吹起的風消失在空中,可是卻重重落進石切丸的心裡。







  「石切丸⋯⋯愛上你,同時也被你給愛著,真是太好了。我很幸福喔。」無人的木棧橋上、周圍閃爍著港口的亮光,青江望著停靠在碼頭邊的船隻還有浪,握緊了石切丸的手。

评论(5)
热度(21)
我是四一。更新很慢。

© ID491256579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