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D491256579

30 Aug.

【石青】九月的麥穗與拉普拉斯雙子 - 0

0. 騙子與善意


  我對著滿天星空伸出手,彷彿這樣就可以抓住不知在何方的你。


  夜風吹起了我的頭髮和外套,鑽進領口、穿過袖子。想要吹進我的血管中,再從所有的毛細孔帶走氧氣。

  廣闊的柏油馬路旁是吃掉落日的冰冷水泥堤防,另一邊有事不關己的麥穗,搖曳著,好像下一秒就會恍如隔世。

  我站在馬路中間,如此偏僻的地方連雙黃線都沒有畫上。夜風停下來的時候只剩蟲鳴,聽起來像是你在呼喚我的聲音,不絕於耳。我看著遠處唯一亮起的光源,對即將迎接我的未來感到興奮、喜悅、卻也恐懼。

  有著兩個光點的光源越來越近,我應該要趕緊回憶些什麼關於你的事,腦中卻是一片空白。本能要我離開這裡,但是雙腳依舊牢牢站定,我打從心底感到安心。

  當刺眼的強光充滿我的視線時,那一瞬間我才奪回我的思考能力,可我唯一能夠回憶的,僅有你那一天淡漠的眼神。

  那個你什麼都沒有對我說,只是淡淡地望向我,然後移開視線的那天。


  我倒在柏油路上,距離我剛才站定的地方大約五十公尺遠,其實我不是很確定。我在想究竟是身體上的痛比較痛,還是接收了你那樣的眼神的痛比較痛。或者是,你假如知道我死去的話,會不會比我現在還要更痛?

  星辰們俯視著我,麥穗在低頭竊竊私語。我突然由衷地感到快樂,因為你沒有再次出現在我身旁救了我。這樣的話,你應該就不會因為我的逝去而露出難過的臉,你還是帶著溫柔的笑容最好了。

  不要再像那個時候皺著眉看我的傷、擔心地握緊了我的手,最好了。


  再見了,石切丸。我已經了無牽掛。

-


一個序的概念。

评论
热度(14)
我是四一。更新很慢。

© ID491256579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