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D491256579

26 Jul.

【石青】Waltz

收錄於之前的本子《偽典》第一集裡面的極短篇

分成兩個小部份〈Waltz for Ishikiri〉跟〈Waltz for Aoe〉

推薦搭配Bill Evans的爵士樂曲《Waltz for Debby》

-----

Waltz for Ishikiri


  纖長的手指在黑白的琴鍵上跳躍著,少年的身體隨著敲擊的動作偶爾晃動,頭配合音樂的節奏一下一下地點著,自顧自彈琴的他笑的開心。

演奏結束,石切丸趕緊為自己的同窗鼓掌,儘管只有他自己在音樂教室聽青江彈琴「我覺得很棒啊,要考進音大絕對不是問題的!」


  “東京厲害的人很多”

  “我還不夠好”


  在紙上這樣寫,青江有些不好意思地低下頭來笑了笑,臉頰泛起淡粉色的紅暈。

  這樣可愛的表情頓時讓石切丸心跳加速,不知不覺紅了耳根子「我是說真的,青江君彈得很好!」明明只是想稱讚對方的琴藝,石切丸卻覺得自己好像就要跟青江告白一樣的緊張。


  “謝謝”


  表達簡單的話語時青江就會傾向比手語,而為了能再靠近青江一些,石切丸還偷偷在家認真研究過各種常用的手語,讓青江跟他說話時能夠不用總是寫在紙上。

  眼看話題就要這麼結束,石切丸趕緊又找話來說「青江君已經吃過午飯了嗎?」


  搖搖頭。


  「那我們一起去吃吧?」然後石切丸見青江笑著點點頭,開始收拾起東西。

  現在是寒假,青江幾乎每天都會來學校的音樂教室練琴,為明年音樂大學的入學考試做準備。石切丸自然也就常到學校來找他,美其名是來游泳社的晨練,實際上更多的是他想來見一見自己的心上人。

  這家的鰻魚飯很新鮮、那家的炸豬排雖然偏油可肉質很有嚼勁、剛才經過的甜點店鶯屋最近新出了抹茶口味的烤麻糬。領著青江在路上走,石切丸自己一個人不停說著,看在外人眼裡大概覺得他傻。然而只要他側頭一看,青江的笑容對他來說便是千言萬語。

  拉開拉門時上頭掛著的鈴鐺響起清脆的聲音,伴隨著下麵師傅粗獷的嗓音「歡迎光臨!」

  找了靠窗的座位坐下,兩人開始享用熱騰騰的午餐。


  第一次和青江相遇,是在升上高二那年。

  「這是新來的轉學生,京極青江。京極君沒有辦法說話,只能和大家筆談,大家要跟他好好相處啊!」班級導師燭台切語音落完,大家便齊聲答好。而青江的座位就被安排在石切丸旁邊那個靠窗的位置。一下課,班內所有人都擠在青江周圍,七嘴八舌地問著問題。

  「京極君是從哪裡搬來的?東京?」

  點頭。

  「頭髮看起來好柔順!我可以摸摸看嗎?」

  點頭。

  「皮膚好白啊!平常有在保養嗎?」

  點...搖搖頭。

  「石切丸跟京極君打過招呼了嗎?」不知道是誰突然這麼一句,讓所有人都看往石切丸的方向。

  「欸?那個...我...」本來在一旁默默看著青江被同學們包圍的石切丸突然被點名,頓時不知所措。

  「難道是因為京極君長得很漂亮,所以在不好意思嗎?」方才開口說了要摸青江頭髮的亂藤四郎看著石切丸,賊賊地笑著。

  「才、才沒有!」被這麼一說,石切丸才從人群中看清青江的長相,細長的眼睛配上長睫毛、鵝蛋臉皮膚細白、細直的鼻梁和粉藕色的薄唇,的確是面目清秀的美人。

  好似要彌補自己沒有第一時間自我介紹這樣微不足道的小事,石切丸主動帶著青江認識校園,甚至是青江才剛搬來不久的這個鎮上。


  “這個班上的大家,人都很好呢”

  “東京那裡的同學,每個人都很嚴肅”


  寫到這句話時,石切丸瞥見青江臉上露出一抹苦澀。是不是因為不會說話而在之前的學校被欺負了呢?石切丸不自覺地伸手摸了摸青江的頭,然後他看見對方抬頭與自己四目相對時,眯起眼睛笑了。


  “石切丸真的是很溫柔的人呢”


  大概就是這句話和青江當時的笑容,讓自己情不自禁喜歡上他也說不定。


  畢業季到來,石切丸終究是沒有對青江說出自己的心意。只有去機場為青江送機,目送他的背影出了海關,離開關西到東京去。手上緊抓著青江離別前送給他的樂譜,那是一首旋律優美,很適合在晚上配著茶和甜點聽的曲子,譜面上頭還有青江手寫上去的筆記。石切丸沒記錯的話,那是青江考進音樂大學的決勝曲。


  “給黛比的華爾滋”


  青江跟石切丸說過那首曲子的名字。




Waltz for Aoe


  『總之你就先過去,我再把資料傳給你啊!』公司的前輩說完也不等石切丸回覆就掛斷電話。

  在大阪的大學畢業之後,石切丸找到一份錄音公司的工作,不過他並不負責錄音製作的部分,只是拿著合約到處找那些已經說好要錄製CD的歌手或是音樂家簽署合約而已。工作不難,嚴格來說甚至有點像是體力活。


  而這次他要找的對象說人在一間兒童醫院,原本應該一個禮拜前就要簽約的,可是那冒失的前輩卻忘記了,於是這差事就落到自己頭上。可又因為太急而忘記給自己簽約人的名字,只說了是個鋼琴家,今天會在兒童醫院。

  是因為自己的孩子生病了所以才會在兒童醫院嗎?石切丸猜想著,下了車走進醫院內。兒童醫院跟一般的醫院很不一樣,到處都裝飾了小孩會喜歡的東西,牆壁也是粉嫩的、讓人看了會有好心情的顏色。

  

  打算坐在等候區等著前輩傳簽約人的資料過來時,石切丸聽見懷念的旋律。他沿著聲音走,腦中浮現了有關自己初戀情人的回憶。

  在那間位於城市邊緣的高中裡,娟秀端正的手寫字、隨風飄揚的柔順長髮、比著手語的纖長手指、彈琴時的自信笑容、寫了筆記的舊樂譜、後悔沒有說出口的告白,一切隨著樂音逐漸變得明朗。


  石切丸突然想知道他過得好不好,如此俊美的他現在都結婚了也說不定。不像自己自從大學交了兩任女友,都被嫌棄之後就再也不對談情說愛抱有任何期望,一直到都已經出社會一段時間、有些同齡的同事的孩子都要上小學了,自己依舊是單身。

  一邊想著他的事情,石切丸不知不覺走到了兒童醫院的另一個空間,樂聲就是從那個轉角傳來。彈琴的人被看起來是殘疾、或是重症的孩子們包圍著,每一雙純真的眼都在看著他,彷彿他的琴聲有魔力可以把大家都給治好一般。

  而石切丸認得那個人,他的腦子裡剛剛都還充斥著與眼前一模一樣的身影。


  演奏結束,那個人摸了摸孩子們的頭,然後注意到石切丸時表情是又驚又喜。

  

  “好久不見”


  簡單的手語,石切丸依然沒有忘過。他跟對方一同笑了出來。


  『鋼琴家的名字叫京極青江,留著長頭髮,應該很好找。』前輩傳來的簡訊靜靜地躺在石切丸的手機裡。


  而他們之後如何多次相約出來敘舊、在某次石切丸送青江回家時又是怎麼在他的家門口擁吻、最後石切丸是怎麼把婚戒交給青江的,就是另一段後話了。


评论(2)
热度(25)
我是四一。更新很慢。

© ID491256579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