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D491256579

25 Jul.

【石青】我受困於純白曼陀羅花園之中 - 01

哇沒想到居然有續集(((

之前那篇就當作00吧!這邊開始是01

短小的混更

劇透一下,其實爺已經開始搞事((((((((

弱弱的求評論qwq

-----


  真要說起來,石切丸的確是很想把三日月狠狠地揍一頓的。原來這就是憤怒。而看見青江那樣冰冷的視線,所感覺到的是失落、虛無,像是少了一隻胳膊、一條腿。雖然反過來之於青江,確實是如此。他失去了『心』。

  使人復生對魔物來說並非易事,據石切丸所知,整個三条家以及他們分支之下的家族,僅有三日月以及小狐丸懂這種事。但在人類眼中,似乎認為是所有魔物都能輕鬆將人類復活成魔物。復活成功的人類會以魔物的姿態重生,失去身為人類時的記憶,同時也會失去心臟。石切丸聽說過有強大的魔物會殺害看中的人類再加以復活,使之成為自己下僕,而現在看起來就是這種情況。

  青江看著石切丸沒有絲毫動靜,像是等待著命令的人偶一般。石切丸皺了眉,像是在自言自語般對著青江說:「青江⋯⋯為什麼會變成這樣⋯⋯」

  「石切大人,這個問題我不知該如何回答您。」

  「別那樣喊我,像之前那樣叫石切丸就好。」

  「是,石切丸。青江謹遵您的吩咐。」


  不對、不對、不對!

  石切丸摀住臉發出一聲長長的悶吼。他知道不能怪青江,三日月在復活他時大概下了什麼服從自己的暗示,才會變成現在這樣。

  冷靜,石切丸,一定有辦法。石切丸在心裡對自己這樣說,然後再試著矯正青江:「不要像是主僕那樣講話,要像⋯⋯朋友,對,像朋友一樣,別畢恭畢敬。」石切丸還心裡想著青江那麼天資聰穎,總不可能人死過一次連腦袋都變笨了。但青江馬上澆了他一桶冷水:

  「朋友是⋯⋯什麼?」

石切丸的心中五味雜陳卻無以表達。


  青江跟石切丸兩個人加起來的行李並不多,一個老舊卻耐用的皮箱就綽綽有餘。石切丸不知道自己的下一步該怎麼做,但目前他知道必須把青江帶離開這棟大房子。三日月那老狐狸一般的性格他就算瞭解,也沒辦法猜測到接下來他還會做什麼多餘的事情。與其跟青江一起留在這等三日月搞事,不如先快步開溜。石切丸還記得兒時父親的教誨:時時刻刻給自己短、中、長,總共三個目標。短目標就是先和青江一起在越過山頭之後的一個沿海的大城先住下,中目標是想辦法讓青江重新融入人類之中。至於長目標,石切丸打算讓青江重新擁有心。

  石切丸的心中一直對青江有所愧疚,雖然他很清楚這樣的感覺正是因為自己有了心的緣故。他曾聽過有魔物用伎倆、甚至是花言巧語騙取過人類的心臟,雖然自己並沒有經驗,但也只能放手一搏去嘗試看看。


  「林子裡可能會有獵人設下的陷阱,走的時候跟好我,注意腳步,知道嗎?」石切丸把自己少年時期所用的斗篷披到青江身上,把斗篷的系帶給綁好。雖然是石切丸以前用的,對青江來說還是有一些偏大。

  「是⋯。」青江低頭看著石切丸快速動作著的手,然後點點頭。
  兩人把斗篷的帽子戴上,墨綠色的身影消失在連日未停的大雨之中。而三日月和小狐丸在三樓的書房內,透過窗戶看著一切。

  「真期待啊⋯⋯事情究竟會變得如何呢⋯⋯」三日月喫了一口茶,笑盈盈地對著窗外說。站立於他身旁的小狐丸只是抿了抿嘴,一言不發轉身離開。

评论(2)
热度(25)
我是四一。更新很慢。

© ID491256579 | Powered by LOFTER